用户须知
  • 规章制度
  • 用户须知
  • 测试流程
  • 收费标准
  • 常见问题
  • 意见与建议
  • 用户须知

    1.新用户须接受培训考核方可使用仪器(培训内容包括预约、仪器操作、注意事项、实验室规定等)。

    2.每台仪器的使用及预约规定不尽相同,不清楚之处请及时与该仪器管理员联系。

    3.实验结束将实验用具及时归位,清洁实验台并做好记录和登记。

    4.实验中遇到异常情况须及时通报仪器管理员,切勿擅自处理。在公共实验区域或仪器(样品制备实验台、通风处、摇床、烘箱等)内放置物品必须注明单位或研究组、使用人姓名、联系方式,以便在仪器发生故障等紧急情况时通知本人。

    5.实验数据应放在指定的存储空间内,实验用本地硬盘只做暂存数据之用,数据转移后需及时清理。

    6.对于用户放置在电镜平台的物品和数据,如:实验橱、冰箱、液氮罐、实验数据等,由用户自行确保物品和数据的安全。

    7.使用设备须经考核,只有具有独立使用仪器资格的用户方可在非工作时间使用相应仪器。

    8.因特殊情况需要平台工作人员加班协助实验的用户,需要提前提出申请,并经平台主任审核同意,方视为有效。

    9.用户在电镜平台完成科研工作、获取研究数据并据此发表相关成果(论文、著作等),应在成果中对电镜平台予以致谢。

    10.对违反实验室规定的用户,将给予相应处罚。

    11.平台对高值工具、用品、耗材、试剂采用领用的方式。